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弘扬宪法精神、牢记职责使命”——卫滨法院举行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 11:03:29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也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更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设立宪法日的目的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卫滨法院举行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我是宪法朗读者:通过开展“我是宪法朗读者”活动,让干警们在朗读中感受新时代的律动,在倾听中掌握宪法的精髓,在生活中做遵纪守法的先锋模范,在工作岗位中踏实践行宪法精神!

全院干警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宪法和法律至上,坚定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

宪法集中宣传咨询:在新乡市体育场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活动,摆放宣传展板3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

通过集中宣传,对群众不了解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答疑解惑,引导公民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

网上宪法知识答题: 组织全体干警参加知识竞赛,以推动落实“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旨在达到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从而使进一步引导党员干警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

卫滨法院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在全社会普遍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深入宣传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理念,宣传党的领导是宪法实施最根本保证,宣传宪法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教育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

责任编辑:杨真友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