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卫滨法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6-11 16:26:22


    按照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安排部署,2月12日,卫滨法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聚焦“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积极进行整改,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秀峰主持民主生活会并作总结讲话。

    王秀峰院长通报了卫滨法院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查摆问题,听取批评意见。随后,党组成员逐一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秀峰院长在总结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剖析材料查找问题比较全面,班子成员查找自身问题比较准确,能够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能够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原因比较透彻,整改措施比较详实,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坚定信心、把握大局、看清方向、担当作为,为实现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谈到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时,王秀峰院长强调:

    一要强化班子的凝聚力,突出班子成员的示范作用。不断增强院党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工作氛围。

    二要强化干警的倾和力,认真落实司法为民的宗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真正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要强化用人的导向力,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真正把工作业绩突出、工作能力优秀的人员挑选出来,用模范先进典型影响身边的人,真正形成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四要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形成从严治院的长效机制。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真正形成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良性机制,真正构建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奖惩机制。

    五要强化社会的监督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虚心接受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和纠正法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构建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责任编辑:杨真友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