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卫滨法院:“作风整顿年”!

发布时间:2020-05-08 10:00:14


    新址新气象,新年新征程。新年伊始,一场意想不到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正常的审判工作秩序,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卫滨法院党组于2月21日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中央政法会议重要内容精神,以新址搬迁为契机,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卫滨区委“双争双提”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以转变作风、强化管理、提升质效为目标,决定将2020年定为“作风整顿年”,为全年工作的谋划开篇提供有力保障。

    干货之一:范围广、主题明、责任重

    活动涵盖全体人员,从班子成员到普通干警,包括劳务派遣人员、门岗、物业人员;活动主题明确,以作风大转变促进工作质效、能力素质、精神状态提升,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活动突出责任,各分管院领导、各团队和部门负责人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

    干货之二:重细节、重岗位、重职责

    整顿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审判执行质效主要短板、日常管理存在的弱项,从细节入手,抓重点岗位,盯工作职责,共列举出了32个问题,要求干警进行认领,剖析原因,进行整改。

    干货之三: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

    方案从解决法院干部队伍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入手,倡导全体干警树立“五个好作风”,从15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以作风的大转变促进工作质效、能力素质、精神状态的提升。

    1、倡导勤于学习的好作风。树立 “工作就是学习、学习就是工作”的意识,引导干警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先进学习,着重解决不学、虚学、厌学、滥学等问题。

    2、树立履职尽责的好作风。要立足各自的工作岗位,对照岗位职责和工作目标,自查自纠,着力解决不认真谋事、不照章办事、不踏实干事、不努力成事的问题。

    3、展现勤勉高效的好作风。坚持“干”字为要,“快”字唯先,“敢”字当头,倡导干事有魄力、工作有效率、落实有能力,着力解决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

    4、形成服从管理的好作风。教育引导干警要有敬畏之心,树立服从意识,倡导干警多提好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不听从指挥、不服管理、我行我素、热嘲冷讽的问题。

    5、保持严格自律的好作风。坚持从严修身律己用权,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着力解决重自由轻管束、重弄权轻为民,重名利轻实绩、重大事轻小节等问题。

    干货之四: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

    活动不墨守成规,不分阶段,贯穿2020全年,注重问题解决,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首先解决什么问题;

    为弘扬正气,鼓励干警为工作添彩、为法院增辉,推行“红分”管理机制,对基层党建、文明创建、平安建设、公益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受到表彰或日常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受到表扬的,对本人或部门实行“红分”管理,将该项加分纳入个人绩效考核;

    整顿分工明确,针对审判质效、执行质效、作息值班、文明创建、请销假制度、审务督查、队伍管理等7个方面,分别确定责任领导,赋予责任领导相关的处分建议权。

责任编辑:杨真友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