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学园地 -> 案例评析

从立案至拿到赔偿款,从未踏进法院大门,卫滨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帮您揭开谜底!

发布时间:2020-11-20 09:56:21


    卫滨法院以新址搬迁为契机,强化智慧法院建设,全力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让信息化运用实实在在转化为司法为民、方便群众诉讼,最大限度减少当事人的诉累,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近日,该院知识产权审判团队审理了一起著作权纠纷案件,远在千里之外的原告从立案直至拿到赔偿款仅用16天时间,且从未踏进法院大门。下面,小编带您一起回顾整个案件的审理过程。

    原告某公司通过登录法院网上立案系统,将案件诉讼材料进行扫描上传,经法院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按照步骤进行网上缴纳诉讼费用,案件受理通知书进行网上电子送达,立案环节的所有流程在诉讼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网上办理。

    案件经过审判流程管理系统随机分案至承办人,承办法官电话联系当事人,经双方同意,通过“河南移动微法院”进行网上调解,承办法官视频连线双方当事人,耐心细致进行释法,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制作调解笔录,当事人进行网签确认。

    根据双方达成的调解协议,按照原告代理人提供的账户,被告方通过“微信”进行转账,被告将转账截图、原告将收款截图分别发送给承办法官后入卷存档,至此,案件处理完结。

    卫滨法院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以信息化为支撑,以方便当事人诉讼为目标,着力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模式,整体推进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送达、网上开庭、网上调解等现代化办案软硬件的投入使用,真正实现“从让群众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的转变,实现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跨越式发展,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截至9月份,卫滨法院共网上立案1239起,网上缴费749笔,电子送达法律文书及相关材料1830件,借助12368在线诉讼热线服务380人次,开展网上开庭、庭审直播共301件。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