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卫滨区法院送法进军营 同筑法治情

发布时间:2022-08-10 17:41:25


    为切实提高部队官兵法律意识和能力,扎实推进法律拥军工作,“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卫滨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红丽一行4人赴驻新某部队,开展“送法进军营”系列活动。

    青年干警王广玲以《送法进军营 情系子弟兵》为主题,根据民法典及民诉法的相关法律规定,围绕军人结婚、离婚时涉及的法律条文、孩子的抚养权及财产认定和分割等内容,结合真实生动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官兵送去了一场丰盛的“法律盛宴”。

    宣讲结束后,法院干警就官兵们提出的自身或家庭生活中遇到的涉法问题及优军优属等方面的困惑,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官兵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作为新时代军人,将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带头尊崇法治、捍卫法治。

    近年来,卫滨区法院高度重视涉军维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涉军维权案件审理,开辟“涉军维权绿色通道”,依法、妥善审理涉军案件,为军人军属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下一步,卫滨区法院将丰富普法宣传活动形式,常态化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紧贴军人军属的司法新需求、新期待,为强军兴军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