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诉前调解“零推诿” 能力作风“稳提升”

发布时间:2022-08-10 17:42:58


    卫滨区法院持续开展“四零”作风建设活动,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不断提升能力作风,让群众在高效便民的司法服务中切实感受到尊重和温暖。活动开展以来,诉调中心把司法为民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对群众的咨询和求助,做到不厌其烦,不推不拖,努力实现诉前调解“零推诿”的目标。

    7月初,诉调中心接到立案庭分流的原告张某诉被告杜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案件标的仅有1300余元。虽然标的额小,但涉及到双方当事人的权益,诉调中心仍然十分重视。经联系,原告张某称,原本双方合作都比较顺利,没有拖欠货款的情况,可是在最后一次合作中,被告杜某以产品不好卖为由不再支付剩余的1300多元货款,经原告多次催要仍不还款,到最后被告电话不接、微信不回,原告一气之下诉至法院。

    在了解双方的想法后,诉调中心调解员多次耐心细致的给双方做工作。特别是请被告换位思考,虽然钱不多,只有一千多元,但是却欠了两年多,到最后不接电话、不回微信,无论是谁,都会非常生气。在调解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说服下,最终,双方握手言和,被告也及时履行了货物抵冲后剩余欠款的还款义务。

    诉前调解的案件大多是标的额小、法律关系简单、影响不大的小案件,但这些案件对于普通群众而言,关乎着他们实实在在的利益。一个抚养纠纷的标的,可能是当事人每个月的生活费;一个道路交通事故的赔偿款,可能是受害人看病就医的救命钱。对于诉调中心而言,正是一件件小案件的成功化解,凝聚了法院司法为民的大情怀。

    下一步,卫滨区法院将继续把“四零”作风建设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思想建设,提升能力作风,高站位部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确保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